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31T17:17:12 +08:00

光猫都能Wi-Fi上网了 还买啥路由器?中国电信科普

现在宽带早就普及了,很多家庭都用上了300M甚至500M宽带了,电信或者联通、移动还会送光猫(通常要安装费)。

现在的光猫产品功能也不一般,除了拨号联网之外,很多光猫也是自带Wi-Fi的,可以充当路由器,这种情况下还需要自己买额外的路由器吗?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电信下午发文做了科普,解释了光猫与路由器的优缺点。

简单来说,光猫的主要作用还是宽带接入产品,可以同时支持IPTV、电话语音及上网三大业务,不仅有强大的数据传输能力,还有更强的安全防护功能。

光猫也能支持Wi-Fi,但也就带几个设备,路由器则是专业的数据传输装备了,通过无线Wi-Fi带机,最高可支持128个接入用户。

此外,Wi-Fi最新标准也达到了Wi-Fi 6,速度更快,而且延迟更低,玩游戏卡顿更少。

总的来说,光猫与路由器相辅相成,不是纯粹的谁取代谁的问题,两个产品同时使用才能保证更多的接入设备及更强的网络信号。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