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31T10:13:06 +08:00

马斯克净资产曾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 但仅为贝佐斯净资产一半

【TechWeb】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但仅仅相当于贝佐斯净资产的一半。

由于马斯克持有21%的特斯拉股票,因此特斯拉股价上涨,马斯克的身价也就会随之增长。得益于特斯拉股价的飙升,马斯克的财富自今年年初以来一路飙升。

在上周五的早盘交易中,特斯拉股价曾一度上涨3.5%,至每股2318.49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这推动马斯克的净资产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

然而,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显示,马斯克1000亿美元的净财富只相当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净资产的一半。

今年2月,外媒曾报道称,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项目IPO可能使马斯克超过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

此前,在2月初,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曾在迈阿密的一个投资者活动上表示,该公司计划分拆星链业务,并寻求IPO(首次公开募股)。

外媒称,如果马斯克能够解锁2018年谈判达成的巨额薪酬方案,那么他的净资产可能接近贝佐斯,而SpaceX的星链项目IPO可能会帮助他超过其他几个超级富豪,成为世界首富。

外媒称,如果到2028年Starlink IPO对SpaceX的估值达到750亿美元,那么马斯克就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创始人。(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