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29T16:42:30 +08:00

得罪不起!程序员离职后一段代码让思科损失24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思科的一位程序员在离职后入侵思科代码库,一段代码导致思科损失了超过240万美元。

思科前员工Sudhish Kasaba Ramesh已在圣何塞联邦法院认罪,承认自己非法入侵思科的云基础设施,并破坏大量资源。

Sudhish Kasaba Ramesh在思科供职不到两年,2016年7月入职,2018年4月离职。

2018年9月24日,在离职五个月后,Ramesh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访问思科托管在Amazon网络服务平台上的云基础设施。

他利用自己的Google Cloud Project账户在思科代码库中部署了一段代码,导致456个WebEx Teams应用程序的虚拟机被删除。

WebEx Teams是思科旗下一款受欢迎的协作办公软件,该应用程序提供视频会议、视频消息、文件共享和其他协作工具等。

Ramesh的行为导致超过1.6万个WebEx Teams帐户被关闭长达两周,思科花费了约140万美元来修复程序,并向受影响的客户退款超过100万美元。

幸运的是,此次事件没有造成客户数据泄露。

思科表示,吃一堑长一智,今后会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