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28T17:53:00 +08:00

携程与联通共建旅游产品预订分析平台

【TechWeb】8月28日消息,携程集团与联通大数据公司共同推出“联通智游-旅游产品预订分析平台”,旨在为文旅行业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提供定制化、模块化的数据平台服务。

据介绍,基于4亿+用户每天产生的100TB交易数据,携程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能够从OTA游客量及属性、OTA消费分析、年龄分析、性别分析、交通产品分析、酒店产品分析、门票产品分析、游客趋势预测、舆情信息等多个维度出发,辅助企业和监管部门做好科学决策。

目前,携程智慧化“新基建”的内容涵盖景区、酒店、机场、城市交通、产品售前售后等多个场景,涉及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智慧旅游管理平台、一机游平台三个服务内核,以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满足行业主管部门、涉旅企业和游客对于智慧旅游的需求。

例如,在酒店智慧化“新基建”方面,借助数字化地图、VR等技术手段,帮助用户快速选择心仪酒店,通过智能音箱、实现对空调、灯光、窗帘、音乐等智慧化控制,提升入住体验感。

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交易规模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之一,携程愿意进一步开放大数据平台和服务体系,与各方一道共同推进旅游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助力旅业“新基建”的发展。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