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快讯 2020-08-26T20:07:22 +08:00

Kindle被指收集大量用户资料

DoNews 8月26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以保护隐私著称的搜索引擎服务“DuckDuckGo”的隐私与安全工程师Charlie Belmer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到,他发现亚马逊的电子书阅读器Kindle收集许多与提供服务无关的用户敏感资料,包括用户的浏览习惯以及本地网络的IP位置。

由于Kindle的行为,他决定不再使用Kindle设备。

Belmer表示,Kindle虽然提供了很多阅读传统书籍无法获得的体验,像是在设备之间同步书签和笔记,并在所有设备上同步阅读的页面,当然还有广告,书籍推荐等功能。

然而Belmer的研究显示,Kindle还会追踪用户在阅读时,所执行的每次点击和互动,在读取每个页面时,都会发送开启页面的时间,记录页面上第一个与最后一个字符,并记录页面是图像还是文字。

不只如此,Kindle还会回传一些设备资料,包括用户居住的国家、本地网络IP、设备信息与版本,以及设备朝向是垂直还是水平等。这些请求产生之后,设备并不会立即发送,不少是储存在本地,到达一定数量时,才会上传,而且当用户处于离线状态时,Kindle也会等设备重新连到网络后,再发送这些资料。

Kindle收集了大量用户资料,包含Kindle发送的设备信息、使用情况以及用户与设备每个互动的详细信息,用户光是打开应用程序、阅读几页书籍,然后关闭书籍,Kindle就向服务器送出100多个请求。

而且在用户开启应用的时候,不论是在前台还是后台运行,设备都会发送类似的信息,而且当用户在突出显示或是点击任何文字的时候,Kindle也会将文字发送到必应(Bing)翻译服务、维基百科以及亚马逊,而这些请求都没有被利用在与用户使用相关的功能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