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26T11:07:22 +08:00

瑞银上调蔚来汽车股票评级至中性 并上调其目标价至16.3美元

【TechWeb】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开盘前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瑞银将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的股票评级从“卖出”上调为“中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1美元上调至16.3美元。

瑞银称,全球电动汽车需求强劲,且蔚来汽车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

瑞银分析师Paul Gong指出,蔚来汽车的销量在第二季度很好地恢复了,并且该公司将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

他还表示,该公司兑现了提高毛利率的承诺,再加上该公司6月份成功融资减轻了他此前对该公司资产负债表的担忧。

今年8月11日,蔚来汽车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获得营收37.189亿元(约合5.264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5.04亿美元,同比增长146.5%,环比增长171.1%。

如果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该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11.767亿元(约合1.665亿美元),同比收窄64.2%,环比收窄30.4%;如果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该公司净亏损11.314亿元(约合1.601亿美元),同比收窄64.6%,环比收窄31.8%。

尽管该公司尚未实现盈利,但其净亏损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所收窄。

第二季度,该公司的毛利率实现转正,从去年同期的负33.4%转为正8.4%,汽车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负24.1%转为正9.7%;运营亏损11.6亿元,同比大幅收窄64%。

蔚来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总营收将在40.475亿元人民币(约合5.729亿美元)至42.123亿元人民币(约合5.962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约120.4%至129.3%,环比增长约8.8%至13.3%。

除了瑞银,Piper Sandler和J.P. Morgan的分析师本月也上调了蔚来汽车的目标股价。

Piper Sandler将蔚来汽车的目标股价从4美元上调至14美元,同时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J.P. Morgan将该公司的目标价从11美元上调至14美元,同时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

截至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蔚来汽车股价上涨19.17%,报收于17.84美元,公司市值首次超过200亿美元。(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