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26T09:07:00 +08:00

海底捞上半年净亏损9.65亿元,曾因为涨价引争议

海底捞火锅作为火锅届一个十分有名的招牌,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却不太理想,在近日发布的海底捞2020年上半年财报中显示,上半年营收97.61亿元,去年同期116.95亿元;上半年净亏损9.6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9.11亿元。

此前海底捞发布盈利警告称,预计 2020 年上半年收入同比下滑20%,将录得净亏损,这是海底捞自 2018 年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在今年上半年,海底捞还因为涨价登上热搜。不过海底捞很快就发布声明,该公司表示对于海底捞中国内地门店复业之后,于 3 月下旬上调部分菜品价格,之后陆续接到来自顾客及社会各界的批评、反馈和建议。海底捞表示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我们深感抱歉。自即时起,中国内地门店菜品价格恢复到今年 1 月 26 日门店停业前标准。

另外在今年的4 月 27 日,海底捞的创始人张勇发通过公司内部邮件,宣布了海底捞接班人计划。在这份接班人计划中,张勇透露自己将在 10 至 15 年内退休,除施永宏、苟轶群、杨小丽三名高管成员以外的所有员工,都有机会参与领导者接班计划。

海底捞上半年虽然亏损,但是创始人张勇、舒萍夫妇以 190 亿美元继续位列福布斯发布了 2020 年新加坡富豪榜第一。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