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25T18:48:16 +08:00

数字人民币会抢支付宝饭碗吗?蚂蚁金服回应:尚难评估

尽管央行表态数字人民币还没有落地时间表,但是推进数字人民币的决心大家都看到了。对很多网民来说,数字人民币是否会取代支付宝之类的应用?蚂蚁金服表示目前还无法评估影响。

蚂蚁金服表示,公司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试验,数字人民币何时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尚难以评估该项工作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蚂蚁金服提到,目前,数字人民币仍处于试点测试阶段,相关产品设计及制度安排等仍在不断地迭代和完善。

在移动支付方面,支付宝、微信支付形成双寡头格局,在移动支付方面占据95%的市场份额。

据报道,央行从2014年就开始研发数字人民币(DC/EP),目前数字人民币已经基本完成了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

法定数字货币实际上就是纸钞的数字化替代,是“人民币的数字化”,其功能和属性跟纸钞完全一样。

数字人民币目前依然在测试中,至于数字人民币何时落地,央行之前多次表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