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25T17:03:01 +08:00

消息称张一鸣曾在微软工作 倾向于把TikTok卖微软

目前,字节跳动的投资人正在与微软、甲骨文以及Twitter等公司讨论潜在的收购协议,拟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出售。字节跳动现有股东包括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以及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

谈判过程中,这些投资机构正在试图争夺竞购TikTok资产的大量股权出售,以获取多数股权。根据他们的重组计划,微软或甲骨文将获得这些资产的少数股权。TikTok出售的资产价值可能在25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竞标者将在本周末前递交收购邀约。

据国内媒体最新消息称,张一鸣曾短暂就职于微软,他更倾向于将TikTok出售给微软,张一鸣与微软CEO纳德拉的私人关系也较好,并且认同微软的文化。

尽管目前微软仍是最有希望收购TikTok的竞标者,但董事会的股东们担心TikTok被微软收购后,会削弱自己在重组后公司的地位,为此,红杉和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在积极推动TikTok与甲骨文达成协议。其他的竞购厂商还包括美国社交网络公司Twitter。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