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25T14:42:22 +08:00

台风巴威升级成强台风 台风巴威大风预报防御指南

【台风巴威升级成强台风】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 8 月 25 日 11 时发布的最新台风快讯,目前,今年第 8 号台风“巴威”强度已达到强台风级。其中心位置位于东海北部海面(北纬29. 5 度、东经125. 5 度),距离中朝交界偏南方向约 1150 公里。中心最大风力 14 级, 42 米/秒(约 151 公里/小时),中心气压955hPa。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 10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 48 米/秒,14- 15 级); 26 日上午将移入黄海南部,并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 24 日 08 时至 25 日 08 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偏北海域、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北部沿海将有6- 7 级大风,其中,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 11 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 14 级,阵风15- 16 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