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24T17:07:46 +08:00

外媒:字节跳动投资人寻求竞购TikTok 劝说张一鸣放弃

凤凰网科技讯 8月2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的投资者正在进行谈判,打算使用所持股权为收购短视频应用TikTok筹集资金。

字节跳动一直在与包括微软和甲骨文等在内的潜在收购者进行谈判,以期剥离TikTok在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市场的业务。出于对TikTok处理个人数据安全方面的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字节跳动必须剥离TikTok的美国业务。

据悉,包括泛大西洋投资在内的一些字节跳动投资方,正打算争夺TikTok待售资产中的大量股权。消息人士补充说,根据他们的重组计划,微软或甲骨文可能获得这些资产的少数股权。

消息人士透露,TikTok出售资产的价值可能在25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为帮助竞购TikTok提供资金,这些投资者正在讨论使用他们在字节跳动的部分或全部股权交换TikTok资产的等值股权。

据了解,字节跳动投资者的计划面临漫长艰巨的困难。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希望由一家美国大公司主导TikTok交易,并在技术上将该应用与字节跳动隔离开来。字节跳动所达成的任何交易,都要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签字同意。

尽管如此,一些字节跳动投资人仍试图在TikTok交易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这家中国公司提供更多选择空间,避免廉价出售。该消息人士称,他们中的一些人必须说服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放弃TikTok。

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仍然是最有希望成功竞购TikTok资产的公司,不仅资金充足,也有足够的技术能力为TikTok设计新的算法,使其脱离字节跳动和抖音。

消息人士补充说,微软正在为交易达成后的架构做规划,以便让TikTok脱离字节跳动独立运营。微软此前表示,希望能在9月15日之前签署协议。CFIUS还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监督交易的执行进展。

出于信息保密原则,上述消息人士要求匿名。TikTok和泛大西洋投资拒绝予以置评,而字节跳动、微软和甲骨文也没有立即回应。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