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码 2020-08-21T20:13:59 +08:00

台积电制造超10亿颗7nm芯片!曾为华为代工麒麟芯片

据台积电官网消息,截至今年 7 月,台积电已经生产超 10 亿颗7nm芯片。这些芯片用于 100 个以上的产品,包括苹果、华为在内的全球几十家公司都是台积电的客户。台积电7nm制程工艺于 2018 年 4 月大规模投产,首批生产的产品包括苹果A12 芯片、华为海思麒麟 980 芯片等。

台积电宣布已生产 10 亿颗7nm芯片

台积电表示,大规模、高效的生产是其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关键。作为第一个支持7nm制程工艺并大批量生产的企业,台积电的产量和质量已经超过其他半导体制造商。大规模的生产也推动台积电技术积累和进步,目前,台积电已掌握最先进的5nm制程工艺,并能够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的7nm芯片不仅可以用于电脑、平板和手机,在数据中心、汽车等方面也有应用。台积电指出,汽车客户对质量要求最高,他们希望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来支持汽车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功能。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新一代自动驾驶芯片Hardware 4. 0 有望交给台积电代工,使用7nm工艺进行生产。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