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21T08:08:04 +08:00

科技早报 | 华为进入“战争状态”员工担心裁员 阿里巴巴停止UC Web等印度业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华为:

华为进入“战争状态” 员工担心裁员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近日宣布了针对华为的更严格制裁措施。一些分析师认为,这相当于对华为宣判了“死刑”。现在,华为员工越来越担心公司会启动裁员。华为员工称,公司现在进入了“战争状态”,美国的新限制措施可能会切断华为驱动5G电信、智能机以及其他业务所需要的半导体供应。“我们的公司一直督促我们习惯这种战争状态,”一位华为研发部门员工称,“但是我们依旧担心,我们的利益是否会被牺牲,裁员最终会不会落到我的头上。”

分析师:华为最快今年底推出运行鸿蒙系统的手机产品

行业分析师马继华预测,华为移动服务(HMS)发展迅速,华为有望最快今年底前就推出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产品。数据显示,HMS月活超400万,全球开发者数量超130万,已经面向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不过报道称,Mate 40系列定于9月登场,仍然没有GMS,系统是基于Android的EMUI。(格隆汇)

再关注阿里:

阿里:正关注美国政策变化,UC在印度将停止服务

在阿里巴巴2021财年第一季度电话会上,阿里巴巴表示,除疫情外,中美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也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阿里巴巴正密切关注美国政府对中国企业的政策变化,并跟踪、评估这些变化对阿里巴巴可能产生的影响,会相应采取新的合规措施。阿里同时表示,近期,出于可持续性发展的考虑,阿里巴巴在经过对相关业务的详细核查之后,决定停止UC Web及其他创新业务在印度的服务,预计对阿里巴巴集团整体的财务情况不会构成重大影响。(澎湃新闻)

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营收217.6亿美元 超预期

阿里巴巴昨晚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第一财季营收为人民币1537.5亿元(约合217.6亿美元),同比增长34%,超出了分析师一致预期的1477.7亿元;调整后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4.82元,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3.78元。截至周四收盘,阿里巴巴在纽交所的股价下跌1.01%。

还有苹果:

收盘涨2.2% 苹果市值正式达到2万亿美元

雅虎财经的数据显示,截至周四收盘,苹果股价上涨10.27美元,报收于473.10美元,涨幅为2.22%,市值达到2.023万亿美元,正式突破2万亿美元关口。昨天,苹果市值在盘中触及2万亿美元,但是收盘时降至1.979万亿美元。

苹果泄露了iPhone 12发布会时间?9月10日?

图2:苹果会在9月10日举行iPhone 12发布会?

苹果可能意外泄露了iPhone 12的发布会举行时间,该公司在YouTube发布了一次活动直播测试预告,但迅速删除。视频页面显示的日期为9月10日,但是今年的9月10日是周四,不符合苹果的传统发布会举办时间,而且苹果已经确认iPhone 12将会延期上市。所以,9月10日不大可能是苹果举行iPhone 12发布会的日子。但是苹果也有可能在这一天发布苹果自研芯片版MacBook、10.8英寸iPad以及部分在9月底或10月初上市的iPhone机型等硬件。

大型新闻机构致信苹果CEO 要求与亚马逊一样减少App Store分成

大型新闻机构加入了其他公司的行列,争取在苹果App Store平台上获得有利条件。代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的行业组织致信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希望改进协议条款,保留更多通过App Store出售的数字订阅收入。他们希望获得与亚马逊类似的优惠条款。苹果对通过App Store订阅亚马逊流媒体视频服务Prime Video的用户抽取15%收入分成,但是对于已经通过亚马逊或者其他渠道订阅该服务的用户不再抽取分成。

其他要闻:

特斯拉股价上涨6.56% 首次站上2000美元

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上涨123.30美元,报收于2001.83美元,创下纪录,涨幅为6.56%。这是特斯拉股价在突破2000美元大关。特斯拉股价的此轮上涨源于该公司在上周宣布进行1:5拆股。特斯拉目前的市值为3731亿美元,超越了沃尔玛的3698亿美元。

Facebook证实:扎克伯格在FTC反垄断听证会上作证

Facebook周四证实,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周稍早时候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一场调查听证会上作证。这场听证会属于FTC对Facebook进行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我们致力于配合FTC的质询,回答他们可能提出的问题。”Facebook称。

TikTok在美国删除38万个视频 因违反仇恨言论政策

抖音海外版TikTok周四表示,公司今年为止已经在美国删除了逾38万个视频,原因是这些视频违反了公司的仇恨言论政策。同时,TikTok还封杀了1300多个发布仇恨内容的账号。TikTok表示,公司对种族骚扰等内容采取行动,对有组织的仇恨团体和否认大屠杀、奴隶制等“暴力悲剧”的内容采取零容忍政策。

Uber、Lyft赢得“缓刑”:挑战加州员工划分命令前可继续正常运营

就在Uber、Lyft计划暂停在总部所在地加州的运营的几个小时前,一家州法院发布了一项“缓刑”判决。周四,加州的一家州上诉法院裁定,Uber、Lyft在挑战法官要求他们遵守加州劳动法的命令的同时,可继续正常运营。加州的这项法律将在明年1月生效,强制性要求Uber、Lyft把司机换分为员工,而不是合同工。消息传出后,Uber、Lyft股价分别上涨6.78%、5.76%。Uber表示,很高兴上诉法院能够意识到本案存在的重要问题,能够在争取司机自由工作的同时不中断服务。Lyft发言人则强调公司的斗争尚未结束。

苹果收购以色列AR公司Camerai 价值“数千万美元”

苹果会定期收购一些小型公司和创业公司,库克曾在2019年称,公司每两三周就会收购一家公司。现在,又一笔收购交易被曝光。苹果在2019年初收购了以色列AR和计算机视觉公司Camerai,为此出价“数千万美元”,然后把Camerai整合到了苹果计算机视觉团队。

特斯拉申请运动感应传感器 可防止儿童被遗留在闷热车中

特斯拉已经向美国通信委员会(FCC)申请批准推广一款短距离交互式运动感应传感器,该传感器可有助于预防儿童被遗留在闷热的车中,改善防盗系统。特斯拉希望获得批准使用未经许可的毫米波传感器,它的运行功率要高于现有规则允许的水平。

盈利压力大 亚马逊语音助手部门Alexa暂停招聘

知情人士称,由于亚马逊在从语音助手Alexa身上赚钱问题上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该公司已经暂停了Alexa部门的部分招聘。几个月来,特定部门的经理已被告知不能填补将要离职的员工留下的空缺,尽管亚马逊最近已经开始以特批的形式允许Alexa填补部分空缺岗位。

Uber前首席安全官被起诉:掩盖5700万用户信息泄露事故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前首席安全官约瑟夫·沙利文(Joseph Sullivan)被指控掩盖了一起2016年的数据泄露事故,该事故导致5700万司机和用户的信息泄露。美国旧金山检察官大卫·安德森(David L. Anderson)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称,沙利文没有把泄露事故报告给负责调查Uber此前入侵事故的联邦贸易委员会,反而向黑客支付了价值10万美元的比特币。沙利文被指控妨碍司法公正,未能报告他所知道的一项重罪。

阿里回应“淘宝多名卖家制售假录取通知书”:涉事商家已处罚

针对媒体关于“#淘宝多名卖家制售假录取通知书# ”报道,阿里安全微博回应称,“假的终将'见光死'。目前涉事商家已处罚,相关信息已反映至行政执法机关。针对此类情况,欢迎大家举报,阿里安全保证,见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界面新闻)

中国电竞产业年营收逾1400亿元 广州建“电竞产业中心”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20日发布调研报告,预计到2020年末,中国仅内地电竞用户就将达到5.2亿,电竞市场营收将达到人民币1400亿元左右。作为电竞产业头部城市,广州计划2021年基本建成“全国电竞产业中心”。(中新社)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