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20T10:47:51 +08:00

真钢铁侠!为防危岩崩塌砸坏铁轨:工人给乌江百米悬崖穿钢衣

8月20日,据媒体报道,为保证渝怀铁路正常营运,铁科院特种工程有限公司给重庆武隆乌江边的一处危岩体增设防护设施工程,远远望去像穿了一件“钢衣”。

据铁科院特种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乌江悬崖边上的一处2万多平米的面积的陡崖上分布着大大小小不同的危岩体,其中最大的一块危岩体高76米,宽70米,总重量达到两万五千吨。

如果这个危岩体倒塌下来会直径影响渝怀线铁路的运营安全,因此必须整个坡面的危岩体加固稳定住。而这个超级工程必须要从陡崖的坡底往上搭设140米高的脚手架到顶部,如此高的脚手架在当时在国内来也是首次。

该工程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轨面距山顶高约330米,是目前国内难度最大的危岩体防护施工项目之一。

据悉,渝怀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重庆市和湖南省怀化市的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2013年12月28日,重庆主城至涪陵段已建成通车,在建涪陵至怀化段,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

截至2020年4月,渝怀铁路全长625千米,设计速度120千米/小时。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舞侠Online》官网上线!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