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9T21:21:43 +08:00

男生考235分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 支付宝:马姓同事考了不止一次

今日,考生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一事登上微博热搜。

对此,支付宝官微称:“愿天下没有假录取通知书、也没有冒名顶替。ps:小朋友,录取通知书可不能随便造假,这次没考好,明年可以再加油!我有个姓马的同事就考了不止一次。”

据悉,蚂蚁链已经联合EMS溯源高考录取通知书,避免冒名顶替,也让录取通知书无法造假。

据国内媒体报道,8月19日,众多微信群内都出现了一份聊天记录称,广东雷州学子曹某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家人为其花四五万元准备办酒席,还准备戴大红花游行,荣耀门楣,不料惊动当地教办,一查发现是假的。

网传图片显示,曹某实际分数语文82分、数学49分、英语22分、理综82分,总分235分。陈某汉称,通过教育系统查分,曹某实际高考分数确为235分。

湛江市教育局,证实确有此事。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事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片面的爆料信息会导致网友有一些过激言论,担心会影响到该名学生的心理状态,害怕考生承受不住压力,做出过激行为,希望大家理性看待,善待这名考生。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