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9T16:51:42 +08:00

支持三频北斗和双频GPS:索尼发布全球功耗最小定位接收芯片

本周,索尼宣布推出两款GNSS全球导航卫星定位接收系统芯片CXD5610GF和CXD5610GG,9月出样,定价1000日元(约合65元)。

集成芯片主要面向IoT设备开发,双频同步收发下的功耗做到了当前业内最低的9mW(0.0.009瓦)。

左: CXD5610GF, 右: CXD5610GG

其中在GPS星座上,新增对L5波段的支持,它可以放大卫星发射功率、实现高精度和高灵敏度定位(热启动到定位完成用时小于1秒)。

除了GPS,这两款芯片还均支持北斗、伽利略、格洛纳斯、印度NavIC、QZSS和SBAS等几乎所有的定位系统,相较于传统的北斗定位芯片仅支持B1l频段,索尼的产品更全面地支持B1C和B2a频段。

值得一提的是,芯片内含非易失性闪存,可进行固件更新。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