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9T13:49:31 +08:00

水滴筹:在自律公约2.0基础上额外推出“五大升级”

【TechWeb】8月19日消息,日前,网络大病筹款行业四家平台共同发布了《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律公约2.0》。同时,水滴筹宣布,在自律公约2.0基础上,平台额外推出“五大升级”,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五大升级包括服务规范升级、顾问服务升级、爱心补贴升级、救助范围升级和救助路径升级。

服务规范方面,水滴筹提出“三大服务承诺+七项底线要求”服务标准。其中,三大服务承诺为真实、免费、安全,水滴筹打造了透明公示系统,任何项目经相关部门认定存在“诈骗”情形,平台还将采取“先行垫付”的方式,将所筹款项原路退回至所有参与项目救助的网友。

“七项底线要求”是指水滴筹等大病筹款平台的所有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当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包括不得误导发起虚假筹款、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为足以负担医疗花费的患者筹款、不得伪造任何文件资料或签字、不得以权谋私、不得污言秽语人身攻击、不得违规使用“志愿者”称呼。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有需要的大病患者,提升综合服务体验,水滴筹对筹款顾问团队进行了全面升级,未来将以“高学历、专业化、精英化”作为团队建设的总体目标。据悉,目前,水滴筹已全面启动“未来干部管理培训计划”校招活动,面向全国开放了1000个热招岗位,旨在从高等院校中选拔一批高素质、高潜质的应届毕业生,培养熟悉大病救助业务、理解水滴愿景文化,从而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积极践行水滴价值观。据了解,未来水滴筹线下筹款顾问团队中本科人才占比将达到70%。

近日,水滴筹再次宣布,将投入2亿元,面向超过15万个大病求助家庭发放“爱心补贴金”。在水滴筹平台上发起筹款的大病患者,均有资格获得领取爱心补贴的机会。

此外,未来一年内,水滴筹将联合全国医院开设300个大病救助服务站,服务有需要的大病患者,具体服务内容包括挂号及就诊指引、慈善救助条款解读、个人筹款及用药指导、长期康复指导等。三年内,水滴筹全国大病救助服务站的数量将增至1000个,全方位解决患者在医院场景下的就医及用药需求。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