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要闻 2020-08-19T09:10:11 +08:00

抖音带货新政:外链带货将收20%服务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9日 消息:今天,星图直播带货专项服务费率变化通知引发直播带货圈热议。 8 月 17 日晚 20 时 22 分,巨量星图发布直播带货专项服务费率变化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自 2020 年 8 月 20 日 0 点起,巨量星图团队将调整直播带货任务的平台服务费:对于来源为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商品链接,平台将对直播带货任务收取20%的平台服务费。抖音小店平台的商品链接的平台服务费则为5%。

这意味着,在《通知》是实施后,除抖音小店外的第三方平台商家或品牌如果想通过巨量星图与达人进行合作,合作的成本将是原来的 4 倍,淘宝京东等平台受影响较大。

除了调整平台服务费,有消息称, 8 月 20 日 0 点起,抖音电商还将实行 2 项调整:

1.美妆产品第三方链接,必须走星图,佣金为20%;

2.非美妆产品第三方链接不走星图,也可直播带货。如若走星图,佣金为20%。

对于以上消息,平台尚未回应。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