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8T15:59:45 +08:00

青海网红公路设警示牌禁拍照,违规将被罚款扣分

近日,青海的一条网红公路不断登上热搜,这条公路因为笔直的设计以及沿途两边没有任何的建筑干扰,成为了不少游客前往观光的选择,但是由于出现游客停车拍照出现过交通事故,最近当地交通部门在这条网红公路专门设置道路交通警示牌,对违规停车拍照者予以重罚。

据悉,这条网红公路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G315 国道,被称为是“网红U型公路”。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但也带来了不少道路安全问题隐患,不少游客在公路中间以站、坐、躺、跳等各种姿势拍照,给自身和过往车辆造成了极大安全隐患。对此,格尔木市交警部门在G315 国道的“网红U型公路”加强了巡逻管控,并在景点及违法地点设置了警示牌。

由于该路段沿途的美景和独特的U型构造,还被游客冠上了中国版“ 66 号公路”的称号。但是却也带来了不少道路安全问题隐患。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官方称, 315 国道其功能与作用仅在于交通运输,而不是供游客拍照游玩,游客扎堆只会造成干扰和负担,甚至还会带来生命危险。如果为了追求“网红地”寻刺激和拍照而无视自身安全、无视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这种行为是不值得提倡的。

对于网红公路不文明的拍照现象,有网友就表示:景美人要更美,敬畏生命。不要因为想拍照就无所顾忌,安全永远第一。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