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7T17:46:54 +08:00

网红DC减肥药涉毒 微商疯狂推荐直播平台主播带货

【网红DC减肥药涉毒】据媒体报道,号称是泰国进口的“DC减肥特效药”,实际上却是“新型毒品”。这样的减肥神药甚至还被微商疯狂推荐,直播平台主播带货。

从上海市禁毒办了解到:近年来,境外非法流入我国的“减肥药”等非法药物中,多含有我国管制的精神药品成分,如安非拉酮、芬特明、地西泮(“减肥药”),硝西泮、氟硝西泮(“安眠药”),莫达非尼、利他林(“聪明药”)等,上述成分均已在 2005 年列入《麻醉药品及精神药品品种目录》施行严格的目录管制和行政许可等措施。

其中,“安非拉酮”主要刺激下丘脑的神经中枢,使人有饱腹感,可控制食欲减少食物摄入量,但会提高身体兴奋性,易出现莫名情绪波动或失眠、情绪亢奋等;芬特明大多作用于动物拟交感神经,以控制食欲或镇静,《柳叶刀》发表的研究表明“随着服药剂量的增加,会出现认知和精神障碍的情况也相应增加”,且此类药物虽在美国等地区广泛用于减肥,但还没有长期随机对照研究证明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而“地西泮”同国内的安定类药物相似,多用于抗焦虑、镇静催眠等,长期使用具有耐受与依赖性。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