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7T17:22:58 +08:00

河底捞赢了但还是把名字改了,主动拆除招牌

前段时间海底捞与河底捞的名字侵权纠纷判决结果出炉,法院判定河底捞未侵权。不过大家都认为这件事就将告一段落后,不少人发现河底捞将名字改了,现在叫做“河底鲜”。根据老板娘康女士介绍,为了不惹麻烦主动拆除招牌。

河底捞餐馆是2018 年开业,康女士表示,自己的丈夫做了 20 多年的厨师,尤其擅长做鱼,所以当时就想开一家河鲜店。河底捞这个店名的意思的是从河里捞出来的鲜味,我们有专业的供应商,想突出我们的原材料。

老板娘康女士说,当时准备了十几个名字,工商说注册不了,后来河底捞这个名字可以通过就用了。因此在这之后就一直在使用河底捞这个名字,直到海底捞火锅将他们起诉,并要求进行赔偿。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认为,无论从字体的字形、读音、构图、颜色,还是从原告、被告经营的菜品等方面,均不会使一般的消费者对河底捞的餐饮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或者认为其来源与原告注册商标海底捞之间有特定的联系,故河底捞餐馆不构成对原告海底捞公司的注册商标“海底捞”的商标权的侵犯。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驳回原告诉讼请求,一审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未上诉。

在胜诉之后,河底捞还是选择了仍改名,老板娘表示海底捞是大公司,不想再惹麻烦。

不过也有因为蹭“海底捞”名气被判侵权的案例。 2015 年 11 月 2 日,裁判文书网公布海底捞状告邹海市海里捞酒店有限公司侵权一案判决书。判决书显示,由于邹城海里捞公司经营的是火锅店,与海底捞注册商标核定使用的服务项目相同,且前者使用的“海里捞”标识与涉案“海底捞”注册商标相比较,两者均为纯文字商标标识,其字形、字数、读音、含义均基本相同,认定商标标识构成近似,邹城海里捞公司被判赔偿海底捞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 6 万元。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