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7T08:38:37 +08:00

星巴克回应拒收硬币,疫情期间更鼓励电子支付

电子支付已经在很多地方取代了现金支付方式,但有规定要求任何商家都不得拒绝现金支付方式,不过最近星巴克一家门店因为拒绝接受硬币支付上了热搜,随后官方也出来解释,称在门店消费可选择包括现金支付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没有拒收硬币的规定,疫情期间更鼓励顾客使用无接触式的电子支付方式。

据悉,在8月15日,一位短视频博主在星巴克消费时,被店员拒绝了硬币的支付方式,随后该视频在互联网上被热议,认为这一做法不符合要求。这位博主在视频中称,自己所带的是一元的硬币,并且是整理好的,不是一角或者五角的硬币,在询问店员能否使用硬币时,遭到了拒绝。

对于该情况,星巴克中国回应称,在门店消费可选择包括现金支付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没有拒收硬币的规定,疫情期间更鼓励顾客使用无接触式的电子支付方式,对个别顾客的不佳体验表示歉意,并已经第一时间向所有门店都明确重申了相关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一切公共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