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5T21:17:04 +08:00

成都4万年轻人开网店卖汉服 为什么这么火喜欢穿汉服原因介绍

【成都4万年轻人开网店卖汉服】据媒体报道,如今,“汉服热”愈发升温,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尤其是热门旅游景点,越来越多的人身着汉服出行拍照。大家喜欢穿汉服,有人因汉服外观好看,也有人热衷于其背后的深厚文化内涵。

据第一财经数据显示,成都有 4 万年轻人开淘宝店卖汉服,汉服店铺数量位列全国第5,仅次于北上广杭。成都更是创造了“运动汉服”、“Z世代汉服”等新式汉服,与发光汉服、机车汉服共同被网友戏称为“新四大汉服”。

另外抖音平台上与汉服相关的话题多达 200 个,汉服话题阅读量更是高达25. 7 亿。《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以及《知否知否》等视频大热,也推动着汉服品牌的快速发展。

 据《2019- 2021 中国汉服产业数据调查、用户画像及前景分析报告》统计显示, 2019 年,约55.5%的汉服爱好者拥有 2 到 4 套的汉服,拥有 5 套汉服及以上的消费者数量约占15.3%,总体的汉服人均拥有量约为 3 件。 2019 年喜欢汉服人数同比上涨将近80%。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