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2T18:26:56 +08:00

拜腾汽车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80多名员工聚集维权讨薪

继赛麟汽车和博骏汽车之后,中国造车新势力——拜腾汽车员工也走上了维权讨薪之路。

据媒体报道,8月10月,约80名拜腾汽车员工聚集维权,要求拜腾支付此前拖欠的薪资。

报道称,截止到目前,拜腾汽车被欠薪的中国区员工总数高达640人。其中留岗员工约100人,停薪留职员工超500人,停薪留职员工数占目前员工总数的超80%。

今年六月份,拜腾汽车因融资超过84亿仍造不出量产车被央视点名。随后,拜腾汽车CE0戴雷临时组织召开了中国区全体员工电话沟通会,宣布拜腾汽车将暂停中国内地业务,并表示会妥善处理员工工资,仅保留小部分员工留岗值守。

据知情人透露,拜腾向7月10日-8月5日办理离职手续的员工结清了全部工资,向留岗员工发放了4月和7月两个月的工资,向停薪留职的员工发放了7月份的工资。

此次员工维权,希望拜腾在8月17日之前结清所拖欠的薪资(包括停薪留职员工4月、-6月工资,留岗员工5-6月工资),并按照法律的相关规定支付员工50%-100%的补偿金。

此外,员工还要求公司为停薪留职的员工缴纳足额的社保公积金、补缴未缴纳的医疗保险等,就上述诉求拜腾员工希望在8月14日之前得到相关回复。

据统计显示,拜腾汽车自2017年成立以来共进行了4轮融资,总金额约84亿元。时至今日,其首款车型M-Byte SUV仍然尚未实现上市交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