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码 2020-08-12T10:21:05 +08:00

十年发烧堆料之作!小米10纪念版深度体验:120x变焦+120W快充+120Hz

小米,一个从来不缺话题的公司,也是一个从来不缺少争议的品牌,一眨眼,它十岁了,回首中国智能手机十年的发展历程,这是小米的十年、是雷军的十年、也是互联网的十年。

先看视频一睹为快:B站、腾讯视频、优酷视频

现在,小米将为它的十年推出这款至尊纪念版顶级旗舰。毋庸置疑,这是小米十年以来,最发烧的堆料之作—小米10至尊纪念版。

小米10至尊纪念版是由小米智能工厂—“黑灯工厂”打造而成的,据雷军介绍,这个工厂集研发、制造为一体,负责生产小米旗下的旗舰手机,可以实现全厂生产过程、机械加工和包装储运过程的全自动化无人黑灯生产,这个车间每分钟可以自动生产60台智能手机,效率相比传统工厂提高了60%。

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采用银白色包装,表面印有一层银色磨砂材质,在包装盒中央还印有2010-2020的字样,而在数字中间还有“xiaomi 10TH”的字样。

打开包装之后首先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卡纸,上面撰写一些寄语,这是一部小米最自豪的作品,字里行间也展现了其宏伟蓝图。

取下这个卡纸之后就看到了手机的本体,同样的,在保护膜上面也有2010-2020的字样,包装的底层还有一个手机壳,一个120W的适配器,Type-C充电线,还有C口换3.5mm线,使用说明书。

那么我们这次拿到的版本亮银版,其实这个亮银色早在2017年在小米6上就首次应用了,只不过当时碍于成本和技术的问题限量100台。虽然后期官方又追加了一批供货,但是该机累计发售量还是不足300台。

而如今经过了工艺的迭代升级,亮银版量产难题已经得到了解决,通过蒸发机反复叠加层约300nm的7层镀膜,直接复合在玻璃上,可以实现92%的超高反射率;

给我们呈现的感觉就像是一面镜子,能够折射出各种颜色,看起来还是非常的炫酷。

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屏幕是6.67寸双曲面Oled屏,刷新率是120Hz,我们都知道,动态视频是由一帧一帧的静态画面组成,60帧电影的意思是可以在一秒内呈现60张画面,而120帧则是可以在一秒内呈现120张画面,后者所呈现的内容量是前者的两倍,画面看上去自然就会更顺滑流畅,细节更丰富,游戏亦是如此。

小米10至尊纪念版搭载了原生10bit色深的屏幕,具有10.7亿种色显,是传统8bit屏幕的64倍,在显示相同画面的时候,10bit的颜色肯定会更丰富精准,画面更加的细腻,色彩过渡也会更平滑更自然,这就是高色深带来的视觉优势。

在拿到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时候,官方并未提及主摄型号,于是我们通过bug report的方式得到了它相机模组的具体型号:

4800W像素主摄OV48C、120x IMX586潜望式长焦镜头、IMX350 2000W像素超广角镜头、三星S5K2L7 1200W像素人像镜头。

最后小米10至尊纪念版相机设置里还有很丰富的玩法,比如这个多摄同开,可以同时打开6个取景窗口,选择两个窗口进行录制,最后两个视频线路合成一个视频输出,非常适合个人博主和Vlog视频拍摄,可玩性极高。

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这次也是刷新了行业极限,首次实现了首批量产120W有线秒冲,并且还支持50W无线快充和10W反向无线充电。

120W的快充采用多级递变电流调控技术,可以实现精细化充电,支持双电荷泵充电、直充和普通充电三种模式,可达到5分钟可充41%,23分钟可充100%。

小米10至尊纪念版搭载了小米10至尊纪念版搭载了骁龙865+LPDDR5+UFS 3.1性能铁三角配置,处理器采用了台积电7nm制程工艺,具有1+3+4的核心组合,超级大核是基于Cortex-A77的Kryo 585 Prime,主频高达2.84GHz,大核主频2.42GHz,安兔兔跑分最高可达到66万分,这一套参数下来,对付日常应用和主流电竞也是不在话下。

总的来说,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这部手机的整体素质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它3个120特质:120Hz刷新率、120W快充、120x变焦,无愧于“发烧”一字。

发烧,我认为并不不是一掷千金、也不是死磕性价比,是探究产品的根本,是为了追求更好的体验,以尽可能低的成本达到尽可能高的品质,“发烧”与最贵或是最便宜无关,而是剔除溢价之后,得到最有效率的改善,所以,“发烧”仍旧可以用以形容我们手中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

过去、现在、未来的技艺齐聚在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这一部手机上,毫无疑问,这是小米十年以来,最发烧的堆料之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石化盈科数智产品重磅发布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