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2T09:15:07 +08:00

软银CEO孙正义:正就部分或全部出售ARM展开谈判

【TechWeb】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孙正义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出售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的部分或全部股份,目前正在就该事宜展开谈判。

软银是在2016年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的,这笔交易是软银当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目前,该公司持有ARM 75%的股份,剩下25%的股份由该公司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持有。

此前,在今年7月中旬,外媒报道称,在苹果向ARM芯片转型的早期阶段,软银正在考虑出售ARM的部分或全部股份,或者让ARM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孙正义表示,出售ARM是帮助改善公司财务状况的一个选择。目前,软银集团正在评估其战略。

孙正义还透露,软银已经在就部分或全部出售ARM展开谈判,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据悉,软银也曾与苹果公司进行过接洽,以评估其对收购ARM的兴趣,但苹果公司不打算提出收购。

此外,软银还接触了台积电和富士康,探讨它们收购ARM的可能性。但台积电方面表示,目前没有投资ARM的计划。

消息人士称,除了台积电和富士康外,ARM可能的潜在收购方还包括苹果、高通和英伟达。

7月下旬的时候,知情人士称,英伟达有意收购ARM。目前,这两家公司正在就收购事宜进行深入谈判,交易价值超过320亿美元。

软银将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尚未敲定,孙正义在一次活动上告诉投资者,ARM可能会选择再次上市。此外,他还补充说,他将“直到最后一刻”对所有选项进行评估。(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