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1T12:20:38 +08:00

凤凰网出售一点资讯股权,共收回3.5亿美金

北京时间 8 月 10 日晚间,凤凰新媒体对外发布公告,称已同润良泰签署了一份新的股份购买协议,该协议将取代此前凤凰新媒体与润良泰达成的相关协议。

按照新的协议,凤凰新媒体手上剩余的约1. 4 亿股将以1. 5 亿美元的价格全部出售给润良泰。凤凰新媒体已于 8 月 10 日收到润良泰依据新协议支付的全部价款。

至此,凤凰新媒体已全部出售其持有的一点资讯股份。 2019 年底凤凰新媒体已经收到第一笔交易 2 亿美元对价,按照两次交易的总对价3. 5 亿美元计算,一点资讯的估值约为9. 3 亿美元。

消息一出,市场情绪高涨。北京时间 8 月 10 日晚美股开盘,凤凰新媒体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8%。

交易之路一波三折

凤凰新媒体是一点资讯A轮、A+轮及B轮的投资方,在将股权出售给润良泰之前共持有一点资讯股份约37.63%,为一点资讯第一大股东。

但此次交易并非一帆风顺。事实上,去年 2 月双方第一次披露收购协议后,外部市场环境就在不断发生变化。

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资本市场情绪低迷。 3 月,美股三大指数齐跌,连续两次发生熔断,创下自 1987 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甚至高于 2008 年金融危机期间。

同时,受到瑞幸造假事件影响,中概股在美股市场被接连做空,引发国内投资者及创业者恐慌。

据了解,围绕一点资讯的股权转让事宜,买卖双方就交易条件进行了漫长的谈判,直到最近双方才最终敲定第二笔交易的架构。

一点资讯价值几何?

一点资讯本次交易的估值约为9. 3 亿美元,几乎与已在美国上市的趣头条9. 1 亿美金市值相当。但有业界人士认为一点资讯未来仍有巨大发展潜力及资本市场想象空间。

根据网络公开信息数据,一点资讯总用户量超过6. 4 亿,月活用户量达到2. 8 亿,每日服务用户超过 7000 万。根据极光大数据在去年底发布的《新闻资讯行业研究报告》,一点资讯APP用户日均在线时长超过 80 分钟,仅次于今日头条,同时 30 天活跃留存率达21%。

分析人士认为,一点资讯的优势在于其一直坚持的“价值阅读”,融合搜索和个性化推荐技术后,可以在实现内容高效分发的同时克服“信息茧房”的问题,业界认为这也使得一点资讯的用户单个价值更高。

一点资讯的主要股东中有小米、OPPO两家国内一线手机厂商,这一深度战略投资合作关系为一点资讯增加了稳定的流量来源。在移动互联网用户获取成本不断高涨的当下,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优势。

手握《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及《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两张牌照,作为特股试点的首批互联网企业之一, 在内容生态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一点资讯更是具有竞品不可比拟的优势。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