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10T11:34:01 +08:00

东芝正式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由夏普接手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日本东芝公司(Toshiba)上周悄悄彻底退出了笔记本电脑业务,将其剩余的少数PC业务股份转让给了夏普(Sharp),从而结束其长达 35 年的经营。

在两年前,东芝公司将其80.1%的个人电脑业务股份以 3600 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夏普,夏普将该部门更名为Dynabook。夏普在 6 月份行使了其购买剩余19.1%股份的权利,东芝在 8 月 4 日发表声明称交易已经完成

1985 年东芝制造的全球首款笔记本电脑T1100, 2000 年以前东芝笔记本在中国供不应求,但是因为 2000 年 5 月的事件之后,导致东芝笔记本日渐衰落,逐渐淡出了中国市场。

如今在个人笔记本市场上,已经形成联想、戴尔、惠普三强的局面,其他厂商智能获得比较少的市场份额。StrategyAnalytics发布《 2020 年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报告。 2020 年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为 3790 万台,同比下滑2%,其中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华硕排名出货量前五。在收购了东芝电脑业务之后,夏普能否挤进前5呢,这十分值得期待。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之前是东芝

东芝的溃败

东芝大规模停工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