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08-08T13:37:54 +08:00

SpaceX第十次星链卫星发射成功,携带57颗卫星升空

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SpaceX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使用“猎空9号火箭”发射第十批星链卫星,本次发射的星链卫星数量达到57颗,使得该计划的星链卫星总数量达到了 595 颗。

本次随星链卫星一起发射的还有两颗BlackSky Global地球观测卫星,这是SpaceX自 2019 年以来发射第 10 批星链卫星,也是该公司 2020 年以来执行的第 12 次发射任务。

本次使用的猎空9号火箭在完成卫星的发射升空之后,一级火箭再度成功回收,成为该公司第二枚成功回收的五手火箭。

其实这次的星链卫星发射计划已经被推迟数次,最早原定在今年的6月份发射,但因为各种原因被推迟到8月7日才发射。

马斯克打算依靠星链卫星,将高速宽带互联网覆盖到人迹罕至的地区,使得地球上几乎所有地区的人们都可以使用廉价且稳定的高速宽带。目前计划从发射数量达到4.2万颗星链卫星。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