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08T09:25:56 +08:00

比尔·盖茨:预计2021年底前能摆脱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数月,接下来会朝着什么样的态势发展呢?情况有多糟?疫情会持续多久?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收外媒专访时表示,得益于疾病诊断治疗和疫苗方面的医疗创新,很大程度上将使我们在2021年底前摆脱疫情。

他表示:“疾病治疗将会降低死亡率,在自然感染和疫苗免疫之间,我们有群体免疫,对于发达国家,理想的话,疫情会在明年上半年结束。”

盖茨几年前就曾警告过会有类似今天这种疫情的发生,“我认为我们应该格外注意,并采取(和其他国家)同样的方法和准备措施,一些国家做的非常非常好,但美国没有。”

新冠疫情方面,截至8月7日18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026例,现有确诊病例2141例,境外输入2120例;海外现有确诊病例6188799例。

盖茨基金会日前透露,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至少有165种新冠疫苗正在研发中,其中有37种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全球至少需要100亿剂新冠疫苗才能在人群中形成群体免疫。

近日比尔·盖茨还提醒大家关注气候变化,认为气候变化的影响深远,比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更糟糕。盖茨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死亡率是每10万人中14人,预计40年内,全球气温升高将造成类似的死亡率,但是到2100年,死亡率会攀升到每10万中73人,也就是新冠肺炎的5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