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07T22:45:53 +08:00

HDD三兄弟比惨大会:东芝Q2硬盘出货暴跌50%

HDD硬盘这个行业的前景大家都看得到了,希捷Q2季度出货量下降到了2700多万部,西数跌到2310多万部,然而最惨的还不是他们。

西数、希捷现在是HDD硬盘市场的老大、老二(两家地位并不固定,经常二人转),不过西数2012年收购HGST公司,当时被欧盟允许收购的条件就是将3.5寸硬盘生产线卖给东芝一部分。

如此一来,原本退守2.5寸硬盘的东芝重新获得了3.5寸硬盘生产能力,变成了仅次于西数、希捷的HDD市场老三。

不过东芝对HDD业务并不上心,毕竟手握NAND闪存这个王牌,多年来HDD销量并不高。

今年Q2季度,东芝的HDD硬盘出货量更是遭遇滑铁卢,估计只有955万部,同比下滑51%,环比下滑32%。

具体来说,东芝近线硬盘出货量为94.1万部,2.5寸硬盘为550万部,3.5寸硬盘为182万部,同比分别下滑了50%、58%、35%。

之所以这样,主要是东芝的HDD硬盘生产线位于菲律宾,今年COVID-19期间工厂关闭,再加上经济形势下滑所致。

受此影响,东芝Q2季度出货的硬盘总容量也大幅下滑,近线硬盘出货也只有8.38EB,比去年同期的16.8EB减少了一半左右。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之前是东芝

东芝的溃败

东芝大规模停工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