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06T15:05:30 +08:00

Python人工智能速成班泛滥 专家:小学生都能学

Python是一种编程语言,广泛应用于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最近推广Python的短视频、文章随处可见,在一些互联网培训机构的网站上,Python的培训班被放在醒目的位置,并标注“零门槛,简单易学”、“市场缺口大”、“掌握Python就是掌握了未来”、助你20万年薪”。

据国内媒体报道,某些培训机构声称,就算是零基础,经过短期培训就能熟练掌握。两个月的短期班一万多元,半年班两万多元,保证就业;线上网课更多,一个月速成班只要花一两千块钱,甚至还有8块9的四天班,宣称不到一杯奶茶钱,就能高效入门人工智能Python。

对此,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人工智能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刘鹏表示,Python这种编程语言的确简单易学,甚至小学生都可以入门,但入门和利用这种工具去从事人工智能职业根本不是一回事。

刘鹏介绍说:“C语言或者Java语言有很复杂的体系,Python很简单,大家觉得很普通,但是由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火起来之后,大量的扩展包加载上去,这个语言就突然变得强大起来。你只是学会了它基本使用的方法,和你能够用它去做事,中间还有一个很大的门槛。”

专家建议,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缺口大,不少培训机构跟风开课,但大多教研实力跟不上。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重点考察实操能力,考含金量高的证书。

根据Redmonk最新的编程语言排名,从使用量上看,Python超越了Java跃居第二,JavaScript仍保持领头羊的位置。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