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05T12:15:18 +08:00

快递柜上热搜 因取件码安全性存疑被中消协点名

想必经常网友的朋友都深有体会:快递柜、快递驿站的短信越来越多,快递小哥电话越来越少了。

通常情况下,快递小哥会把快递投递到快递柜里,并向收件人发送一个取件码,收件人凭借取件码去快递柜取走快递,看似一个完美的流程实际上并非想象中那么美好。

8月5日消息,“快递柜取件码安全性存疑”登上微博热搜。

中消协指出,快递柜取件码并非100%安全,存放快递柜的物品有可能会被别人取走或者丢失。

不仅如此,快递柜由于是智能货柜,难免会发生故障等意外情况,这就导致收件人有可能会收不到取件码,导致包裹无法取出或者重复收费。

除此之外,中消协还指出了快递柜存在的其它问题,包括部分快递员未征求消费者同意,擅自将快件放在快递柜;部分公司客服存在态度差、反馈不及时等等。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