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8-04T17:30:16 +08:00

张一鸣朋友圈回应TikTok被美国强制出售:收到很多鼓励和建议!很鼓舞!

8月4日下午,针对TikTok被美国强制要求出售一事,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在朋友圈发文:“收到很多鼓励和建议,很鼓舞!这两天特别忙不能一一回复,太困了,先去睡觉了。”下方,众人跟评:“加油!”

在最近发布的全员信中,张一鸣表示,因为传公司将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新闻,很多人在微博里骂公司和我。我看到头条圈里有人说半夜被微博评论气哭,有人替我和人吵架怼到手酸,也很多同事加油鼓励。

张一鸣称,我其实很理解,人们对一家中国人创立走向全球公司有很高的期待,但是没有很充分和准确的信息,加上民众对当前美国政府很多行为有怨气,所以容易对我们有特别激烈的批评。

只是多数人把这次事件问题的焦点搞错了,问题焦点根本不是CFIUS以musical.ly并购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强制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美国公司(这虽然不合理,但仍然是在法律的程序里,作为企业我们必须遵守法律别无选择),但这不是对方的目的,甚至是对方不希望看到,其真正目的是希望全面的封禁以及更多...复杂的事情在一定时期并不适合在公共环境中说。

张一鸣称,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应该从长远的发展来看眼前的挑战和压力。不断追求好的产品体验,建设好的团队文化,透明开放,以及在保护用户利益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追求高标准。我相信不但能赢得用户,也能为中国企业加分。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除非微软或其他公司能够购买TikTok并达成交易,否则TikTok将在9月15日被强制关闭美国业务。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购买公司应向联邦政府支付“大量资金”。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