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8-04T15:58:17 +08:00

张一鸣发全员信回应TikTok争议:要能接受一段时间的误解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4日 消息:今日,张一鸣发布了一封名为《不要在意短期损誉,耐心做好正确的事》的内部信。在信中,张一鸣表示:“因为传公司将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新闻,很多人在微博里骂公司和我。我看到头条圈里有人说半夜被微博评论气哭,有人替我和人吵架怼到手酸,也很多同事加油鼓励。对于公众的意见,我们要能接受一段时间的误解。希望大家也不要在意短期的损誉,耐心做好正确的事。我们在各个国家尊重当地文化,所以能吸引不同国家的人才加入字节跳动,经过2- 3 年的曲折,在很多国家我们都建立了很好的雇主品牌。”

同时。张一鸣还表示:“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应该从长远的发展来看眼前的挑战和压力。不断追求好的产品体验,建设好的团队文化,透明开放,以及在保护用户利益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追求高标准。我相信不但能赢得用户,也能为中国企业加分。”

此外,张一鸣强调,多数人把这次事件问题的焦点搞错了,问题焦点根本不是CFIUS以musical.ly并购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强制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美国公司(这虽然不合理,但仍然是在法律的程序里,作为企业我们必须遵守法律别无选择),但这不是对方的目的,甚至是对方不希望看到,其真正目的是希望全面的封禁以及更多。

7 月 31 日,特朗普表示,计划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随后,微软表示将继续就收购TikTok在美业务进行讨论,商谈将不晚于 9 月 15 日完成。

8 月 2 日晚间,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发布内部信称,正尝试与一家科技公司就合作方案做初步讨论,形成方案以确保TikTok能继续服务美国用户。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