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说 2020-08-03T11:09:18 +08:00

淘宝造物节发布2020创造力6大趋势:沙雕相关商品销量上涨200%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 消息:今天,淘宝造物节联合环球时报公布 6 大创造力趋势,其中宠物行业用户下单价格较去年提升13%,宠物服饰价格涨幅29%,沙雕相关商品销量上涨200%,二次元棉花娃娃的销量上涨2204%....价格和销量的水涨船高,也印证着年轻人越来越爱为“可爱”买单。

趋势一:

人机融合时代登场

以假乱真的超跑,用废弃零件搭建的跑车,一个小小的生物就可以变成宠物?随着科技商业化的加速,机器人商品销售量整体上升超100%。

趋势二:小众特色需求日益丰富

兴趣和趣味主导的消费决策越来越丰富,“奇葩”相关商品销量上涨200%。

趋势三:猫富狗贵,二次元消费增长

近来,“可爱经济”涨幅空前,大众更愿为“可爱”买单。宠物服饰成行业增长驱动机,cos类商品销售人数翻 1 倍。

趋势四:话题感颜值新菜系

现代美食标准刷新“网红美食”,搜索量激增,网红相关关键词搜索量上升48%。

趋势五:国潮地方化

国内潮流向内生长,地方化风格涌现。本土设计品牌商品销量上涨245%。诞生设计师品牌最多的城市是厦门,其次是成都、杭州、广州、上海。如今国人不用再羡慕国际潮流,中国已有了自己的“Newchina-chic”,广州风、厦门风、武汉风已崛起。

趋势六:汉服时尚化

汉服文化向外生长,传统变现代初显,“非遗”相关商品销量上涨88%。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