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说 2020-07-30T17:44:26 +08:00

报告称95%医生参与疫情相关工作:三分之一的医生想做微商

7月30日,据媒体报道,据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医生洞察报告》显示,95%医生曾参与了疫情相关工作,三分之一的医生想做微商。

报道称,该报告调研了全国超1万名医生。新冠疫情期间,仅有5%的医生完全未参与过抗疫的相关工作,感染科、呼吸科和重症医学科为新冠疫情中参与度最高的三个科室。

其中,前往疫区参与过医疗救援工作的占3%;在本地直接接诊/管理过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生占14%;间接参与了抗击疫情相关工作的医生占78%。

新冠疫情期间感染科医生100%参与了抗疫工作。其中,在本地直接接诊/管理过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的占比为62%;间接参与了抗击疫情相关工作占比29%;前往疫区参与过医疗救援工作的占比9%。

新冠疫情期间呼吸科医生99%参与了抗疫工作。其中,在本地直接接诊/管理过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的占比为20%;间接参与了抗击疫情相关工作占比64%;前往疫区参与过医疗救援工作的占比15%。完全未参与抗疫相关工作的占比1%。

新冠疫情对于绝大部分医生而言都造成了工作时长的提升,高峰期由每天8.8小时延长为9.6小时。疫情高峰期,每日工作时长在12小时以上的医生占比由疫情前的1%上升到13%。每日工作时长在4小时以内的医生占比则由疫情前的0.4%上升到10%。

报告显示,疫情对于医生工作上的影响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直接参与过疫情相关工作的医生认为影响偏正面,间接或未参与的医生收到的负面影响则更多。

报告还针对医生对微商的态度和经历进行了调查。其中,没做过微商但未来可能尝试的占37%;能接受医生做微商但是自己不会尝试的占33%;不能接受医生做微商的占26%;以前做过微商现在不多的占比3%;正在做微商的占2%。

其中,考虑做微商的更多为年轻医生,以二级医院、初级职称、三、四线城市的医生居多。其中又以耳鼻咽喉科、皮肤性病科、泌尿外科、感染科和儿科医生最多。此外,医生考虑做微商的主要动力是增加收入。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