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07-30T13:56:55 +08:00

花呗月月付正式上线

今日,蚂蚁旗下花呗对外宣布新产品“花呗月月付”正式上线,消费者使用该服务时可分月向商家付款、无任何手续费、少占用花呗额度。

蚂蚁集团花呗方面表示,目前花呗月月付采用的是邀约制,先向部分用户开放,8月份开始将加快邀请节奏,与花呗分期不同的是,花呗月月付按月付款,不会按订单总额占用花呗额度。如果出现商家停止经营或关闭的情况,用户可以申请终止付款,及时止损。不过正常情况下是不能单方面终止的,如需申请退费,需要和商家协商处理。

举例来说,用户想要购买一门 5000 元的教育课程,用月月付分 10 个月付款的话,只需要当前有 500 元花呗额度就能完成购买,接下来每个月自动付 500 元。

对于“是否会对商家带来账期压力”的问题,花呗月月付负责人表示,花呗会协同其他金融机构,为使用花呗月月付的商家,提供相应的融资服务,来解决账期压力。从前期试点花呗月月付的数据来看,有的商家转化率提升了20%以上。同时,使用花呗月月付的手续费成本不到同类型产品的五分之一,以较低成本实现了同样的营销效果。

据官方介绍,花呗月月付服务是花呗面向部分用户推出的一项分月付款服务,在购买支持月月付的商品时,可以先付一部分,尾款按月慢慢付。这款新产品目前分成 10 期,未来可能最多分 24 期,用户按月支付货款,而且没有任何利息。

目前,用户可在支付宝右下角“我的”——“花呗”——“我的”中找到花呗月月付。

此前,美团也上线了一款类似的产品——“美团月付”。

今年5月底,美团旗下信用支付产品“美团月付”上线。开通美团月付的消费者在美团系App消费时,都可以先用美团月付授予的信用额度完成支付,到下个月8号再统一还款,最长免息期38天。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