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07-28T08:58:18 +08:00

腾讯有意全资收购搜狗

昨日晚间,搜狗宣布收到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要约,拟以每普通股或每美国存托股份(ADS) 9. 00 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搜狗包括ADS在内尚未被腾讯或其附属公司持有的所有剩余的流通中普通股。

据悉,若完成交易,搜狗将成为非公众持股、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ADS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搜狗回应腾讯收购要约

对此,搜狗方面回应称,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搜狐搜狗股价双双暴涨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收盘搜狐搜狗股价双双暴涨,搜狗收盘股价暴涨 48%,报 8.51 美元。搜狐股价暴涨 39.96%,报 15.55 美元。

腾讯战略入股搜狗

2013 年 9 月 16 日,腾讯宣布以 4.48 亿美元战略入股搜狗,并将旗下的搜索“搜搜”和 QQ 输入法并入搜狗的业务中,腾讯将持有新搜狗 36.5% 的股份。

搜狗股权分布

2017年11月9日,搜狗正式登陆美股市场。根据IPO时的股权情况,搜狐占股33.4%,有44.0%的表决权;腾讯占股38.7%,有52.3%的表决权。

截至目前,搜狗的最大股东为腾讯,持股占比为 39.2%,拥有 52.3% 的投票权。搜狐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比为 33.8%,投票权为 44.1%,张朝阳本人持股 6.4%,投票权为 0.9%。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