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26T15:21:46 +08:00

吴忌寒卸任比特大陆全资子公司监事 詹克团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

凤凰网科技讯 7 月 26 日消息,近日,天眼查数据显示,福建算丰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监事吴忌寒退出,由程章展接任。

福建算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詹克团,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基础软件开发;应用软件开发;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批发;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零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天眼查股东数据显示,该公司为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接连发生数次工商变更。2019年10月,法定代表人由詹克团变更为吴忌寒;2020年1月,吴忌寒退出,变更为刘路遥;2020年5月,刘路遥退出,又变更为詹克团。

此前,矿机巨头比特大陆两大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和詹克团的内斗逐步公开化。《晚点LatePost》的报道指出,比特大陆做的是挖矿和卖矿机的生意,市场需求随着数字货币的行情一起涨涨落落。行情好的时候,矿机销售收入和数字资产价值一同飞涨,行情差的时候,比特大陆也熬过几场危机。

2017年是比特大陆的巅峰时期,同时也是危机四伏的一年。两次分叉危机,让比特大陆深陷泥潭。矿机收入减少,数字资产也面临极大贬值。也是在这个时候,两人开始分裂。吴忌寒看好数字货币和区块链,在比特币现金(BCH)上投入重金。而詹克团认为AI才是未来,开始投入研发AI芯片。比特大陆联席CEO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两个CEO都在用他们认为对的事,消耗着比特大陆的现金流。而当业务下滑,现金流紧张,他们才开始在资源投入上做出取舍。

经过谈判,吴忌寒把比特大陆内做支付、钱包、安全等团队分拆出来,和比特大陆投融资部门负责人葛越晟一起创办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Matrixport”。詹克团也把AI终端团队分拆独立融资。

两位创始人就此分道扬镳。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