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23T15:51:13 +08:00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 百度搜索热度陡增1560%

【TechWeb】7月23日消息,今天中午12点41分左右,“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这是中国首次执行火星探测任务。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向行星探测迈出历史性的第一步。

这一中国航天史上的重要事件迅速引发全民讨论,网友对火星及中国探火工程的关注急速升温。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天问一号” 相关内容实时搜索,于发射成功一小时内陡增1560%。

天问一号探测器将经过7个月5500万公里的航行,预计将于2021年2月抵达火星。天问一号探测器的研究任务包括火星轨道器、着陆器和火星车,而且探测器将研究火星地表的土壤。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