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问答 2020-07-23T08:58:48 +08:00

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 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6.7%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范围,鼓励地方通过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等为新技术、新产品提供更多应用场景。

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

《意见》指出,在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前提下,进一步放宽互联网诊疗范围,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制定公布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审批标准,加快创新型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并推进临床应用。

并且在条件成熟的特定路段及有需求的机场、港口、园区等区域探索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建立健全政府及公共服务机构数据开放共享规则,推动公共交通、路政管理、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和政府部门数据有序开放。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接触诊疗成为刚需,互联网医疗行业进入加速发展期,据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近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年度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 2020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预计将达2000亿元,同比增长46.7%,是 2015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