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22T16:54:55 +08:00

浙江八年级新增Python编程课程 Python语言特点名称来源介绍

浙江八年级新增Python编程课程是怎么回事?据媒体报道,浙江省今年 9 月份开始的新学期,三到九年级信息技术课将同步替换新器材。其中,八年级将新增Python课程内容。新高一信息技术编程语言由VB替换为Python,大数据、人工智能、程序设计与算法按照教材规划五六年级开始接触。

浙江八年级新增Python编程课程

Python 问世已有近 30 年历史,稍微接触过 Python 的人,大多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苦短,我用 Python。范罗苏姆开发 Python 的理由很任性,1989 年圣诞节期间,为了打发假期时间,他决定创立一门新的编程语言,这门语言应该既像 ABC 一样具备良好可读性和易用性,又易于扩展和编译。

1991 年,由范罗苏姆独立开发的第一版 Python 编译器发布,后续的版本则由他和同事合作,但他仍是主要开发者和决策者,2018 年 7 月 12 日退休后,范罗苏姆仍是 Python 社区的「终身仁慈独裁者」(Benevolent Dictator For Life)。

Python名称来源

至于为什么叫 Python,是因为当时范罗苏姆正好在看 BBC 的喜剧《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他觉得要给自己的产品起一个简短、独特且略带神秘感的名字,于是就用了带有「蟒蛇」之意的 Python。

今年 5 月,房地产大佬、SOHO 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晒出了自己的第一张 Python 考试成绩单:99 分,优秀!2019 年 11 月 14 日,潘石屹突然在微博上表示:自己要学 Python 了。这一天刚好是他的 56 岁生日。他解释说,自己之所以选择 Python,是因为「Python 是计算机语言里进化最好的一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