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21T07:45:31 +08:00

科技早报 | 乐视网今日正式退市 扎克伯格否认与特朗普达成秘密交易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

关注股市动态: 乐视网:7月21日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

乐视网(现股票简称“乐视退”)昨晚发布公告称,截止2020年7月20日,公司股票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7月21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金融界)

蚂蚁集团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上市 估值2000亿美金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蚂蚁集团据称寻求至少2000亿美元的IPO估值,融资大约100亿美元,已选择中金公司、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为承销商。(金融界)

传滴滴出行最快年内在港IPO

据《科创板日报》援引知情投资人消息,滴滴出行正与投行洽谈,计划最快年内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目标估值超过 6000 亿港币,约 800 亿美元,有望成为近年来香港市场规模最大的 IPO 交易之一。上述消息还称,滴滴旗下包括网约车、单车,代驾以及金融业务已经规模化盈利。截至发稿,滴滴方面暂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

其他要闻:

扎克伯格:没有与特朗普达成任何秘密交易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了秘密交易,以至于他对特朗普的谎言、煽动暴力的帖子视而不见,从而避免Facebook成为特朗普攻击的目标呢?对于这一传闻,扎克伯格现在亲自否认称,不存在任何这样的协议。“我也听到过这种推测,所以我要说清楚,不存在任何形式的交易。实际上,这种交易论十分荒唐。”

三星:将在8月5日发布5款新品

三星总裁兼移动通信主管TM Roh周一在博客中表示,三星将在8月5日举行的公司大型 “Galaxy Unpacked”活动中宣布五款新产品。三星没有说它将推出什么产品,但它已经预告了一款新的Galaxy Note手机,今年的机型将被称为Galaxy Note 20。另外,三星预计还将宣布2月份推出的Galaxy Z Flip手机的5G版本,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新Galaxy Fold设备,以及一副与苹果AirPods竞争的新耳机。(界面新闻)

IBM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3.61亿美元 同比下降45.5%

IBM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PP)计算, IBM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81.2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191.61亿美元下降5.4%;净利润为13.6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4.98亿美元下降45.5%。

SpaceX为韩国发射军事卫星创火箭重复利用纪录 首次回收两片整流罩

SpaceX今天成功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其客户韩国发射了专用军事通信卫星ANASIS-II。这是韩国的首颗军事通信卫星,将被用来保护韩国的国家安全。此次任务使用的“猎鹰9号”曾在51天前用于SpaceX的Demo-2载人发射任务,创造了新的重复使用时间纪录,比之前的63天快了近两周。同时,SpaceX还首次成功回收了两片整流罩。SpaceX此前曾尝试利用两艘船回收两片整流罩,但只能成功回收一片。

美国科技7巨头市值一天增长2917亿美元 贝佐斯财富增长130亿美元 截至周一收盘,亚马逊、特斯拉、微软、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以及Netflix的总市值增长了2916.6亿美元。其中,亚马逊目标股价获得高盛上调至3800美元与最高纪录持平,股价上涨7.93%,市值增加1169.2亿美元至1.59万亿美元,其创始人贝佐斯的净资产增长130亿美元,创下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自2012年建立以来的最大单日增量;特斯拉股价上涨9.47%,市值增长263.6亿美元;苹果股价增长2.11%,市值增长355.3亿美元。

软银拟10亿美元出售数据和设备管理部门 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已聘请高盛集团来安排出售数据和设备管理部门Treasure Data,预期出售价约为10亿美元。软银在本月稍早时候表示,将把Treasure Data业务从旗下ARM剥离。10亿美元的出售价要比ARM在2018年收购Treasure Data的价格溢价大约66%。软银认为,这一出售价可以实现。

苹果Q2美国iPhone销量下降23% 26% SE用户来自Android

图4:苹果Q2美国iPhone销量下降23%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智能机销量同比下降25%。其中,三星智能机销量同比下降10%,苹果下降23%。一加下降60%,中兴下降68%。iPhone SE成为了该季度苹果的一个亮点,在后付费和预付费渠道上的销售都高于预期。Counterpoint预计,26%的iPhone SE用户来自Android阵营,高于正常的Android用户转换率。

质疑新冠疫情 马斯克与美国作家曾想开办一家新闻公司

特斯拉CEO马斯克与美国作家亚历克斯·贝伦森(Alex Berenson)据称曾经讨论开办一家新闻公司,这两人都一直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表示质疑。贝伦森曾经是《纽约时报》记者,他与马斯克讨论了引入记者的事情,但随后放弃了这一计划。马斯克表示,他与贝伦森基本上只是认同业内存在引入一家强大的无党派新闻公司的空间。

谷歌承诺“健康码”保护隐私

但依旧在收集位置数据 谷歌和苹果在4月份承诺,其“健康码”新冠肺炎接触者追踪技术会保护用户隐私,不会追踪用户位置。在这一保证的鼓舞下,德国、瑞士以及其他国家使用谷歌苹果的健康码来开发各国的新冠警告应用,目前的下载量超过2000万次。但是对于Android手机上的新冠追踪应用,用户必须首先打开设备的位置设置,这将会启动GPS,可能允许谷歌确定他们的位置。一些政府官员对此表示惊讶。瑞士表示已经施压谷歌改变位置设置要求,但也有其他国家未能说服谷歌作出这一改变。

“女版乔布斯”的欺诈审判或因疫情推迟到明年

由于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还无法根治,美国法院对于“女版乔布斯”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的刑事审判很可能会推迟到2021年初。这场审判原本定于10月份开始。美国地方法官爱德华·达维拉(Edward Davila)表示:“我们以疫情形势为指导”。霍尔姆斯的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号称只需一两滴血就能检测多种疾病。美国检方指控霍尔姆斯和前Theranos总裁桑尼·巴尔瓦尼(Sunny Balwani)故意欺骗投资者、商业伙伴以及医生。

微软热门游戏《我的世界》将停止使用亚马逊云服务

微软将停止使用亚马逊的云服务来协助其运行热门游戏《我的世界》。这一转变标志着微软将削减面向最大对手之一的支出,转而推广自家产品。亚马逊一直凭借其AWS云服务统治着公有云市场,而微软一直努力通过其Azure云服务抢占亚马逊的市场份额。

神州优车: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告显示,神州优车于2020年7月1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 200712 号),涉嫌违规主体为公司。涉嫌违规的事项类别为,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神州优车表示,本次立案调查未限制公司的生产经营行为,未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立案调查未涉及公司财务,未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澎湃新闻)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