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17T10:19:01 +08:00

苹果新专利显示:可用眼睛来控制AR眼镜 凝视还能放大视图

【TechWeb】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的一项新专利申请描述了一项技术,即用眼睛来控制增强现实(AR)眼镜。

该专利申请描述了眼球追踪技术,可通过眼珠转动、眨眼和凝视来实现眼睛控制设备,凝视几秒钟可能会自动触发放大视图。

苹果表示,这款眼镜可能会有一个触控界面,用户可通过“触控方式来输入,比如点击输入和滑动输入”,并且还可通过语音助手Siri来控制。

该公司还表示,该专利不仅限于AR产品,它可以用在任何配备摄像头的设备上,但对于AR设备而言将更有用。

今年5月下旬,国外知名爆料人、分析师乔恩·普罗瑟(Jon Prosser)曾分享了一些关于传闻中的苹果AR眼镜的细节,其中包括名称、售价、功能等等。

普罗瑟表示,苹果将把这款AR眼镜称为“苹果眼镜”(Apple Glass),这款眼镜的起价为499美元(约合3542元)。佩戴苹果眼镜时,用户将依靠手势来控制用户界面。

据悉,苹果最初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度或2021年第一季度发布“苹果眼镜”,但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会影响这一计划。

5月中旬,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新报告中表示,苹果公司最早将于2022年推出其增强现实(AR)眼镜。此外,也有其它媒体表示,随着供应商加大研发力度,苹果的AR眼镜可能会在2022年推出。

本周,外媒报道称,苹果AR眼镜镜片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但这种镜片的试生产并不意味着这款眼镜很快就会上市。

消息人士表示,这种镜片至少还需要一到两年才能实现量产。此前,有报道称,苹果的AR头盔和AR眼镜也至少还要两年时间才能发布。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AR头盔和AR眼镜应该会在2022年发布。(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