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7-13T09:42:33 +08:00

6人诈骗苹果公司获刑 偷换手机主板再退货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 消息: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对“陈某发等诈骗罪案”进行一审宣判。因苹果手机拆卸主板出售植入旧主板再退货,陈某发、林某彬、陈某盛、陈某强、胡某豪、林某龙以诈骗罪分别判处 8 年至 1 年 6 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处 5 万元到 3000 元不等罚金。同时责令陈某发、林某彬退赔被害单位46. 92 万元。

据法院公告, 2018 年 10 月至 2019 年 1 月期间,被告人陈某发、林某彬等人通过分批前往某苹果手机专营店购买 iPhone 8 Plus 型号手机,然后进行拆卸主板出售植入旧主板再退货的手段骗取苹果公司 184 块全新的手机主板,每块手机主板价值约 2550 元,涉案主板货值46. 92 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发、林某彬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地位、作用及悔罪表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二十七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之规定,遂做出上述判决。一审宣判后,被告陈某发等四人提出上诉。

2020 年 6 月 9 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现该二审裁定已生效。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