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09T17:40:28 +08:00

年内最亮启明星明晨亮相天宇,观赏时间推荐

今年6月份在经历了十多年才一次的日环食之后,7月份地球将又迎来多个天象奇观。据天文预报,7月10日凌晨,金星将达到其年内又一次最大亮度,这是近期人们观测金星的好机会。

据天文专家预测,这次金星最亮的时段将出现在北京时间 7 月 10 日凌晨 3 点到 4 点左右。届时,金星亮度可达负4. 7 等,这个亮度在夜空中将会十分显眼。

金星最亮的天象每 500 多天会接连出现两次。今年年内就会有两次,一次出现在 4 月 28 日,当时金星是以长庚星的姿态出现在日落后的西方低空中,亮度与本月 10 日清晨相似,同样为负4. 7 等。 7 月份开始,金星以启明星的姿态出现每天清晨的东南方天空中,并在本月 10 日凌晨达到今年的又一次最亮状态。

金星,太阳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是第二颗,距离太阳0. 725 天文单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