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09T16:23:19 +08:00

国内版N号房网站被查处 “净网2020”成效明显

国内版N号房网站被查处。据中新网消息, 7 月 99 日,全国「扫黄打非」办称,对网传所谓「国内版N号房网站」相关线索情况,经研判,涉案网站传播方式、组织架构与韩国「N号房」存在明显差异,属于日常打击的一般性境外淫秽色情网站。

根据两部门交办的线索,重庆市沙坪坝公安机关进而成功侦破网站「爱萝莉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经查, 2020 年 1 月,重庆某大一学生,通过境外服务器架设网站,以充值会员方式传播涉未成年人淫秽视频,点击量 200 余万次,充值会员近万人。目前,该案逮捕 2 人,查获涉未成年人淫秽视频 160 余部。另一起依据线索形成的案件正在积极侦破中。

另据打黄扫非官网信息显示, 7 月 9 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净网2020”专项行动上半年工作数据:全国共查处网络“扫黄打非”案件 1800 余起,取缔非法不良网站1. 2 万余个,处置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 840 余万条。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扫黄打非”部门严厉打击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在网络直播、短视频、社交群组、网络文学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加强监管措施和要求,从严查办处置了一批案事件,效果非常明显。除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正积极、深入推进外,目前,行动主要在整治“软色情”问题、查办典型案件、处置突发传播事件三个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果。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