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7-06T10:36:16 +08:00

微软小冰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 已掌握三种风格的音乐创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6日 消息:7 月 9 日至 11 日,第三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将线上举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云端峰会的主题曲由人工智能微软小冰谱写的,向观众展现了AI的创意认知和魅力。

据介绍,小冰是微软于 2014 年的“AI少女”,在音工系老师的“调教”下,小冰已掌握流行、民谣和古风三种风格的音乐创作。她是被授予音乐工程系 2020 届“荣誉毕业生”称号的首位非人类。小冰还可以写诗、写歌,甚至可以撰写金融报告、设计服装,拥有绘画技艺。

2018 年 8 月 10 日,微软小冰推出了单曲《好热好热》,先后发布了数十首单曲和一张专辑。

2019 年 11 月 7 日,微软小冰翻唱的《野狼Disco》单曲上线,让网友直呼上头。

2020 年 3 月 11 日,惠普Indigo与微软小冰宣布达成合作,后者将为惠普的客户提供 4000 款高度定制化的马赛克种子图。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