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07-06T09:42:07 +08:00

三部门联合发布9个新职业 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

7 月 6 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 9 个新职业。这是我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 2015 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

9 个新职业具体内容

  • 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

  • 城市管理网格员

  • 互联网营销师

  • 信息安全测试员

  • 区块链应用操作员

  • 在线学习服务师

  • 社群健康助理员

  •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 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

电商主播称谓为直播销售员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发布新增职业外,此次还发布了一些职业发展出的新工种,如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的“直播销售员”。直播销售员也就是大家在淘宝、抖音等平台上看到的电商主播就属于这一工种范围内。

除此之外,“互联网信息审核员”“小微信贷员”“劳务派遣管理员”“泥板画创作员”等 5 个工种也成了正式的职业称谓。

今年 3 月份,三部门还发布 16 个新职业 ,包括: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连锁经营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照护师、呼吸治疗师、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铁路综合维修工和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等。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